乌梅赤赤蛇

咸鱼一条()

风声萧萧/第二章


设计台词的功底不太好,望海涵QWQ


本章的打官司片段仅仅是个人看了日剧上头的产物,切勿当真。



三个月后,极挑市法院。


陪审团呜呜泱泱一片,惹得坐在席位上的法官怒目圆睁,他怒不可遏地拿起桌上的醒木,只听啪的一声,瞬间群响毕绝。


“现就张艺兴杀人一案开庭审理,带被告人张艺兴!”


片刻之后,只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被狱警硬生生地压了上来,他不服气似的噘着嘴,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。


少年听说是杀了异次元军团的人才啷当入狱,因为在酒馆里看不下去那人对自家小妹各种侮辱,所以半夜趁着那人熟睡用小刀割了他的喉咙,案发后有人在床边发现了一朵莲花,所以爱养莲的少年成了最大的嫌疑人,警察一来就带走了他,还封了他好生经营的酒馆。


事后警方审问他时,这孩子却什么不说,一直低着头、紧闭着嘴唇。警方最后没有办法,为了完成任务只能让他屈打成招,结果一顿鞭挞下来,除了把人打成了这红一道那紫一道的,依旧没能从那个少年的嘴里得出什么话。


“这人是真倔,啥话也套不出来!”狱警气愤地吐槽着他,少年听到后气息奄奄地咧开嘴角,仿佛听到了对自己的称赞一般,笑道:“哈哈……师父,我没有让你失望吧……”


少年低着头,但通过余光看到了坐在原告律师席的王迅,他抬起了低沉许久的头,有些错愕地盯着王迅看。


王迅哥为什么会在这……为什么他会给异次元军团当律师……他不是最恨那些人了吗……他一定是被绑架了!对,一定是!要不然不可能帮着坏人说话的!虽然他爱钱如命,甚至有时候胆小如鼠……但是他绝对不会帮着异次元那伙人说话的!一定不会的!


张艺兴的大脑超出平常地快速运转着,试图为王迅原告律师的身份寻找一个借口,一个他可以说服自己王迅没有叛变的借口。


“现请被告人律师进行辩护!”


“张艺兴先生拒绝服从审问的行为确实触动法律,但是鉴于我的委托人平素温顺随和,善良到连一只蚂蚁都不敢杀死,何况是杀人,我建议警方应重新审理案件,还给张艺兴先生一个清白,我的陈述完毕。”


“好。原告律师,有什么要提的吗?”


“有。”王迅举手说,“你既然说人不是张艺兴杀的,那你有证据吗?”


“有的。”女律师坚定地回答他,“法官大人,请允许我带我的证人。”


法官点头同意后,一个弱弱的女孩子开门走了进来。


“张加美小姐,在我询问之前,请你先向我许诺,无论我问什么,你都将如实回答。”


“好。”小女生抬眼看了一下她,怯懦地点点头。


“张艺兴先生杀人的时候,也就是凌晨一点,你知道你哥哥在做什么?”


“那晚我把我自己锁在屋内,窝在被子里哭。我的哥哥担心我,所以一直在敲我的门,我能很清楚地听到敲门声和他叫名字的声音。”


“为什么哭?”


“因为我被异次元军团的人猥亵了。”


“听警官说张艺兴先生打人了,是真的吗?”


“哥哥他没打人!哥哥他平常很随和很温柔,他见我被猥亵是有点生气,但他绝对没打人! ”


女孩的嗓音很尖、很大,整个法院都回响着她的声音。


“我的提问完毕。”女律师自信地对警官鞠了一躬后,而后悄悄地往王迅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
“张艺兴先生,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。”


王迅整了整领带,挺胸阔步地来到张艺兴面前。


皮鞋踏过地板的声音回荡在艺兴的耳边,一阵阵地刺激他的神经,他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会以这样的形式与自己组织里的兄长见面。


当王迅站到艺兴面前时,艺兴心里慌了一下,对于这张面孔,他很熟悉,熟悉地不能再熟悉。过去培养他口才的是王迅,给他讲法律法规的是王迅,无数次被批评指责后替他擦屁股的也是王迅。


艺兴眼睛里像是掉进了繁星一闪一闪的,清澈透亮的眸子把眼前的人的样子倒映得清晰、了然。却没能把他的心看得透彻。


王迅哥,你究竟是哪方的人……


艺兴的脑海里不断问着自己,心里的迷雾愈发浓厚,甚至给他的眼睛也蒙上一层薄薄的雾,那是他对王迅产生的困惑的雾,也是对这个世界产生的怀疑的雾。如果可以他迫不及待地想向王迅请教,你是谁?你是好人的一方还是坏人的一方?你是否还是那个对组织忠诚、教导我不要背叛组织的王迅哥……


“张艺兴先生,请您如实回答我。”


王迅一张口,打乱了艺兴所有的思绪。


“那夜,你真的是在敲张加美的门吗?”


“对。”艺兴不知所措地瞟了一眼自己辩护律师的方向,小声回应道。


“那床边的莲花你怎么解释。”


“我的每一个房间都有莲花,这个我的妹妹可以作证。”


“好的,我的提问完毕。”


一句“提问完毕”让在场的所有人一片哗然,这个平常怼天怼地怼空气的王迅今天就问了这么几句无关紧要的话?就连法官都瞠目结舌,握着醒木的手有些不知所措,像是在问:“你确定你不再问几句了吗?”


但王迅笑得很轻松,就像是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似的,他微笑着坐回到席上,不去理会旁人投来的怪异目光。


“安静!”法官啪的一拍醒木,“经过法院理性思考与判断,张艺兴杀人案件存在证据不足的迹象,故原告张艺兴无罪释放,并免去一切罚款!”


这个结果几家欢喜几家愁,欢喜的是艺兴的同伴和家人,愁的是异次元军团,他们居然败给了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。


全场都散去后,王迅才提着公文包离开,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,无视一旁故意晚走的艺兴和他的女律师。


“王迅哥!”艺兴突然大喊他的名字,叫住了他。


“张艺兴先生,”王迅侧过头,随手拍去了肩膀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漫不经心道,“虽然官司已经结束,但是你我还是属于原被告关系,请自重。”说罢,便大步地离开。


这个结果不是艺兴想看到的。他认为官司已经结束了,他的王迅哥完全可以不用再扮演坏人了,他可以回来了,回到组织中来,像亲兄弟那样抱在一起……


艺兴向上的嘴角渐渐落了下来,那双漂亮的眼睛也跟着黯淡无光。


一旁的女律师见状,拍了拍艺兴的肩,“其实这一切,都是他安排的。”


“谁?王迅哥?”艺兴听到后瞪大了眼睛问,“你说今天这个官司是场戏?”


女律师点点头,从西装内掏出了一张纸条递给了他,“他特别叮嘱我一定要在最后给你。”


艺兴双手接过那张纸条,无形之中他感觉到这张纸异常的沉重,像泰山那样重。明明这纸才有他的手心那样大。


“致艺兴:

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想必你一定已经无罪释放了,回去就和朋友好好玩一顿,也可以去你师父的茶馆,和你两位黄师父唠嗑聊天,我就没办法再照顾你了。抱歉,身为二傻的我只想得到以这样的方式救你出来。最后,我想说,我不曾后悔加入极挑党,也不曾后悔认识你这样的兄弟。对不起艺兴,原谅我吧。

王迅 ”


“王迅哥是大笨蛋!”艺兴哭喊着,不知不觉就把手里的纸攥成了一个皱巴巴的团。


“我很羡慕,你有这样一个疼你、爱你、甚至为了保护你甘愿牺牲的哥哥。”


偌大的法院,飘荡着年轻人哭泣的声音,如倾盆大雨般的眼泪驱散了盘踞在他心中的迷雾,他不再迷茫,也不再怀疑,因为他得到了那些问题的答案。


只不过代价是,他失去了一位挚友,一位兄长,一位人生导师。


是夜,雷鸣轰顶,大雨滂沱,把黄渤惊得直接从被窝里爬起来。


“是不是出什么事了……”他不安地想,刚刚点开手机就看到王律师败诉被异次元军团关押的消息。


“迅……”黄渤心如刀绞。王迅真的按原先的计划实行了,而且完成的很完美,就连小艺兴本人也都被骗过去了。


千言万语涌到嘴边,但又被一个吞咽送回肚中。他抱着手机小声地哭着,仿佛这样就能让他获取一些安慰。


“你还真是个傻子,孙红雷都没你这么傻。”


虽然嘴上那么说,但是他心里知道,这个二傻比谁都精,尤其是为了保护同伴的时候。




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