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梅赤赤蛇

咸鱼一条()

风声萧萧/第一章

文笔稚嫩,雷者勿进或轻喷。

名字只是随便一想。

关于剧情什么的可能会存在bug,欢迎小窗私聊讨论XD

Cp挺杂的,大家随便看看吧。(私心打了渤迅tag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线

异次元军团,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字。


团如其名,是个不同于这个小城,不同于这个世界,甚至不同于这个时代的组织。


杀伤抢夺、锱铢必较、贪得无厌……只要是坏到极点事他们都做的出来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他们做不到。


可就算是再怎样的罪大恶极,却没人能出来管管他们,偶有一些有志青年奋起反抗,但都被漆黑的枪口硬生生地夺去了性命。


他们就像这座城里的大爷一样,横行霸道,无视这个社会的一切秩序和正义。


然后老人们就开始教育自家的孩子,要想好好活着,就不要去招惹那些穿黑衣戴黑帽的人。


可偏偏有人不信这个邪,咽不下这口气的他们吸取前辈们的教训,从正面战场转到了地下,暗地里成立了这个时代第一只反异次元军团的组织——极挑党。


这个组织里的人大多出身寒门,一边打工赚钱维持生计,一边兼顾组织里的任务。他们的形象很多元,可以是一个车夫,可以是一个茶馆小二,可以是唱戏的,甚至可以是一个小小的乞丐……他们就像一个个飘忽不定的幽灵,游荡在这座被黑暗势力掌控的小城里。


以牙还牙,千倍奉还!这是组织刚刚成立时他们一起发的誓,反抗的声音雄赳赳、气昂昂,如从沉睡中苏醒的雄狮一般,充满着无穷的生命力和斗志,他们在向自己的敌人展示自己坚强的脊梁与骨子里的勇敢与不屈。


然而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。极挑党成立的消息还是传到了异次元军团的耳朵里。


在小城的西边有一栋富丽堂皇的别墅,原先是旧地主的酒池肉林,后来大地主遭人暗杀,现在成了异次元军团的总据点。


穿过一片茂密的竹林,就能看到那栋别墅——一栋青砖黛瓦的古式建筑。


入内,即可看到一个长长的楼梯,通往二楼的西边和东边。一楼的走廊有五个房间,四个为黑锁锁住,四扇门的门面上分别写着“望、闻、问、切”四个字。再往里走就会看到一个既然不同的房间,它的门框被金边修饰,把手是玉石做的,整个门面由上等的红木制作,给人一种富贵人家的感觉。


那是异次元军团首脑严敏的书房。


入门,能见一人一椅一桌一书,椅背后面的人沐浴落地窗照进的阳光下,享受着书房里美好而平静的时光。


“以牙还牙,千倍奉还?”,那人静静地嘬了口茶,“哼,口气倒是不小。让我看看这帮乳臭未干的臭小子能干出一番什么风雨!”


“把王律师带进来。”他拿起手边的电话说,嘴角掀起一丝邪魅的微笑。


俄而,一个高高的、穿着西服的男子开门而入,他的长相虽算不上英俊,但五官端正、仪表堂堂,倒给人一种干事靠谱的感觉。他自信地扶了一下眼镜,笑眯着眼对坐在椅子上的人说:“大人,您找我?”


“对,之前我给你的那个案子,你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他缓缓转过身来,用薄情的眼眸凝视着对面的人。


“一切都准备就绪,就等着在法庭上把他干的一塌涂地呢。”律师恭敬地笑了笑,“不过,那些在暗处活动的老鼠好像又有所行动了,大人要不要……”


“不用那么着急。”,他倏地抬起左手,打断了律师的话,“我们先静观其变,现在的要紧事是把官司打赢。”


“是!”律师鞠了个躬,“要是没什么要紧的事情的话,鄙人先行告辞。”


“等一下。”


就在律师开门将要离开时,严敏突然叫住了他。


“你认识黄渤黄教授吗?”


突然认真起来的语气让律师不寒而栗,握在门把上的手突然僵在了上面,就像被502粘住了一样。他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,转过身气息略微颤抖地说:“认识,认识,他是我的大学同学。”


“哦?”严敏像是突然被律师的回答提起了兴趣,他兴奋地问:“那你肯定也是异次元大学毕业的咯? ”


“对。”律师回应道。


“那你跟他现在还有联系吗?”


坐在转椅上的人一直在盯着律师看,仿佛律师的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一样,对方的一个抬眉、一个不经意的扶眼镜、一滴划过脸颊的汗珠全都映在了他眼里。


“没有,我们自大学毕了业,就再也没联系过。”律师的眼里闪过一丝犹豫说道。


“嘶,这样啊……”严敏叹口气说,“没事了,你走吧,最后祝你凯旋归来!”


“是,是。”律师笑容可掬地说。说罢,便头也不回地开门离开。


只是律师光顾着转身离开,却没注意到门被关上后严敏光速落下的嘴角。


“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啊王律师。”严敏眼神冰冷地看着律师刚刚离开的方向。


最近团内部的绝密消息一直都存在走漏的嫌疑,比如通过秘密通道运输军粮居然能被陌生人打劫,亦或是已经准备好占领哪个风水宝地了,却被告知已经被人买走……这太巧了,巧的简直不像话。


一切都是在他约了一个叫王迅的律师后悄然发生的。


会不会这个王律师是……


严敏想着想着,眼神无意间瞟到了桌上的照片:在庞大的图书馆下,两个高矮不一的男生正双手拿着异次元大学的毕业证对着镜头微笑。


“既然他俩互相认识……而且黄渤也位居高层,也或多或少地有点权力……”


这俩人搞不好真的是那种关系。


“好一个内外联动。”他戏谑地说,然后用手把相框砰的一声扣下。


“报告!大人,您有一封来信!”门外有人突然喊到。


“哦?送上来!”


来者把信封递给严敏后便大步地离开,没有一点想在这里逗留的意思,就像这里存在着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。


严敏把信细细地端详了一番,这是封极其普通的信封,信的中央有用异次元军团专属的扣子封住。他抱着疑问打开信封后,映入眼帘地便是几行清秀而熟悉的字体:尊敬的异次元军团团长:

极挑市第一名角将于今晚七时在三石茶馆进行演出,请您务必赏脸参加。

黄渤


“看戏?”严敏悠闲地用手指敲了敲桌,笑道,“看来这黄教授雅致挺高啊。”


“只是单纯的看戏吗……?”他用右手托着下颌,不解地看着身旁无形的空气,“这个节骨眼邀请我看戏肯定有问题。不过,为了验证一下我的猜想,哪怕是个鸿门宴也没关系。”


他微笑着,把相框扶起,用手指在那个偏矮的男孩的脸上画了一个笑脸,"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我亲爱的黄渤教授。"


是夜,三石茶馆内。


一个黑衣人突然开门而入,惊扰了在台上唱戏的名角和喝茶的人,瞬间群响毕绝。黑衣人见势不对,赶忙摘下帽子,对着人们绅士地鞠了一躬,便跟着小二上楼去了。那人离开后,客人们和台上表演的人又恢复了方才的气氛,好不热闹。


“哟,您来了。”穿着灰色西服的人见是严敏来了,立马起身起身迎接。


“好久不见啊,黄教授。”严敏带着笑颜地跟他握手,“今天这是唱的哪一出戏?”


“梅艳芳先生的《生死恨》,传世经典”


“哦?”严敏挑了挑眉,“《生死恨》啊,这我得好好欣赏欣赏。”


说什么花好月圆人亦寿

山河万里几多愁

金酋铁骑豺狼寇

他那里饮马黄河血染流

尝胆卧薪权忍受

从来强项不低头

思悠悠来恨悠悠

故国月明在哪一州


楼下的人唱着抗金的戏,唱得茶客们渐渐忘了杯中的茶水,他们沉浸在韩玉娘和她的丈夫的悲惨爱情当中,浑然不知茶水已经散没了热气。


楼上的人明面上像是在看戏,其实暗地里却各怀鬼胎。


“黄教授。”严敏小嘬了一口茶,“此番你请我来不单单是为了看戏吧。”


"呵呵。"黄渤笑了一下,"我一个教授又有什么心思呢,只不过是想和老友相见罢了。"


"你我之间就不用兜圈子了吧。"严敏淡淡一笑。


"那就开门见山好了。"黄教授收起了玩世不恭,认真道:“我听说最近有个张艺兴杀人的案子,您请了王迅王律师?”


“确有此事。”


“您就不怕那个律师给您败了诉?我可听说那个律师可是一个月输了好几场官司。”


“没事。”严敏面无表情地说,“没用的棋子弃了便是。”


“弃了?”黄渤有些惊讶,“这律师又不是垃圾怎能说扔就扔?”


“哈哈。”严敏肆意地笑出了声,“这就是我的风格,不是吗?”


“确实,如果他能在你的手里还能活下去,我都怀疑太阳打西边出来了。”黄渤开玩笑地说。


“其实你和他是大学好友吧。”严敏从西服的内层里拿出了一张发黄的照片推到了他面前。


眼镜下的余光悄悄暼向了照片,那稚嫩的笑容、熟悉的毕业证……让黄渤的心不由自主地乱了一下。


“认识,但是再也没联系过。”


黄渤淡淡地说,镜片的反光隐去了他心绪不宁的眼神。


“是吗……行,我了解了。”严敏语气冷淡地说。


“黄教授,我以茶代酒,敬你一杯。”


“干杯。”


黄渤举起了手中的杯子,和严敏轻碰了一下。


“这茶是真不错。”严敏满足地说,“香而不腻,清爽可口。”


“是吗,这茶是这里的头牌,这的老板就是做这个起家的。”黄渤像模像样地拿起茶杯来审视一番,浅笑说。


“哦?这的老板是谁,我想见识见识。”


“他叫黄磊,是我大学的班主任。”


“班主任?”严敏瞪大了眼睛说,“真是名师出高徒啊!”


“过奖,过奖。”黄渤喜形于色地说。


俄而,华丽的戏剧落下帷幕,台下的茶客也都走了一大半,只剩下小二一个人在那收拾。


严敏象征性地看了看表,“时间不早了,黄教授,我先行告辞。”


“好,那还需要我送送你吗?”


“不必了,我的助手开车开接我。”


目睹着严敏踏出门后,黄渤这才把悬着的心松了下来。


“你还是那么喜欢冒险。”一个穿着长袍、气质风雅的人突然从拐角走了出来。


“唉……”黄渤盯着绿色的茶水叹了口气,“我不冒这个险,谁来干?你?还是王迅?还是红雷?”


“哈哈。”只听那人啪的一声展开折扇,笑道:“这活还真是得你上,我一直很欣赏你那种临危不惧的心态。”


“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黄渤轻笑一声,“给我再倒杯茶吧。”


“好。”那人走上前去拿起桌子上的茶壶,给黄渤又倒了一小杯。


他四处观察一番、确定周围没有人后,坐在黄渤对面小声地说:“我听严敏说小迅接了张艺兴的案子。”


“对。”黄渤皱起眉头,“几个月后他俩就要在法院见面了。”


“那艺兴的辩护律师你怎么安排的?”


“我找了我一学法律的学生,她的成绩还不错,口才也很好,所以就让她去了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黄磊。有我和王迅在,你的小徒弟不会有事的。”黄渤信誓旦旦地直视他的眼睛,语气坚定地说。


“嗯。”黄磊放心似地点点头,“那小迅怎么办?”


“……”

只见黄渤沉闷地底下了头,眼神中闪过一丝愧疚与挣扎,片刻之后他抬起头,说:“迅子……,我只能尽力而为,现在是能救一个是一个。”


“噗,这是一个十年之友该说出的话吗?”黄磊嗤笑一声,拿起桌上的照片说,“小迅要听到你这么说估计得打你一顿。”


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……况且,迅子他也提前跟我说了,先保证艺兴的安全和自由。”


黄磊听罢,虽然没有眼泪流出,但是一股酸涩之流却填满了他的心房,就像吃了柠檬一样。


“替我谢谢他。”


黄磊慢慢站起身来,紧紧地握着手中的照片。


“嗯。”


黄渤声音颤抖地应了一声。


此时的他心乱如麻。一边是自己在组织里胜似亲弟弟的艺兴,另外一边是十年感情的挚友,他要选择哪一个,他自己都不知道......


“迅……”他抬头望着幽暗的灯管,盯着那些若实若虚的斑驳光影迷了眼神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